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县止马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

2020-04-20 17:21: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17日,光泽县止马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举行了一场森林防火应急培训演练。

本次演练出动了全镇森林防火半专业扑火队员,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练。演练现场,联防队员运用现代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应急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止马镇还组织各村的村干部、林区巡山护林员、镇森林防火队成员深入到林区,开展走村入户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发放《严禁一切野外用火通告》,开展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林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寇尊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