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召开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培训会

2020-04-20 16:1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作,是关系到社会发展、企业兴旺、员工幸福的系统工程。我们到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具体要查什么、发现隐患该如何整治?”4月19日,在延平区召开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安全隐患排查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推动延平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培训课程分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南平市应急管理平台(双控平台)基础操作知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及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大型商贸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方法、道路交通大排查大整治、农村危房简易鉴定技术要点与加固方法等方面。

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结合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讲解安全生产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参会人员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切实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实践证明,只有把安全生产的重点放在建立事故预防体系上,采取超前措施,认真进行隐患排查,才能有效防范和减少事故,最终实现安全生产。”在应急管理培训课上,授课老师从事故隐患、隐患排查定义、现场管理隐患分类、不安全状态、不安全行为、隐患整改等方面,结合基层工作特点,对当前的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这次的培训课程紧凑实用,内容全面丰富,收获非常大,为我解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的不少疑惑,使我受益匪浅。”经过一天的培训后,参会学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集体充电,不仅提高了思想上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更多的隐患排查方式、处置方法、应急措施等。回到各自岗位后,会将所学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技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积极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全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王丽娜 朱佳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