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吉阳镇:科技特派员为水空心菜“治病”

2020-04-10 16:3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水空心菜是建瓯吉阳“四宝”之一,广受消费者青睐。时下正是水空心菜生长的关键时期,可由于连绵不断的阴雨低温天气,空心菜出现叶片发霉、长势不佳等现象。

看着地里“生病”的空心菜,菜农老冯心急如焚,随后他拨打了建瓯市吉阳镇的“春耕专线”向科技特派员求助。收到老冯的电话后,吉阳镇科技特派员江建城和吕竹青立即下到田里,实地查看受害蔬菜。

两位科技特派员结合当前温度、湿度、地温等天气因素和蔬菜生长周期为蔬菜开出“药方”。此外,特派员还与农户详细交流空心菜的大棚种植、气温控制、施肥用料等心得经验。

据统计,自“春耕专线”开通以来,该镇科技特派员已下田开展各类生产技术指导39次,累计接听群众电话咨询296人次,解答群众春耕生产问题137件。

目前,第一轮种植的水空心菜已上市,产量和价格与往年相差无几,未受疫情明显影响。(冯永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