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深入学习廖俊波精神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0-04-10 08:46: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改编自“时代楷模”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31集电视剧《一诺无悔》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为进一步学习弘扬俊波精神,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9日下午,南平市委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学习、传承、弘扬廖俊波精神,让其在新时代不断发扬光大。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旭阳主持,南平市领导何光松、江建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武夷新区管委会主任郭冠中等12位代表围绕收看《一诺无悔》,聚焦学习践行俊波精神,奋发作为战疫情促发展,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思考、谈认识。大家认为,《一诺无悔》生动再现了廖俊波同志当年的奋斗足迹和先进事迹,充分展现了他用生命践行对党对人民的无悔承诺,让我们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直抵人心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南平作为俊波精神的发源地,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先,持续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兴起学习弘扬俊波精神的新热潮,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见行动。

袁毅指出,俊波精神是南平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在持续深化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要在“学”中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对标学深圳和深化“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相结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中进一步提振精神。认真组织收看《一诺无悔》,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持续评选表彰一批廖俊波式好党员好干部,进一步激发实干拼创的精气神,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在“学”中进一步提升宣传。以央视《一诺无悔》播出为契机,强化新南平对外宣传,把弘扬俊波精神推进新时代新南平建设的生动故事讲好讲精彩,为富美新南平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环境。

袁毅强调,要以学习弘扬俊波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突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在弘扬俊波精神中激发“干”的劲头。发扬严实深细作风和连续作战精神,不断深化“四联四促”机制,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新区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要在弘扬俊波精神中激发“创”的勇气。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理念,敢闯敢试、敢想敢干,全面推进思路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以创新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赋能。要在弘扬俊波精神中激发“拼”的斗志。发扬“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和“背石头上山”的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牵引,在抓好七大绿色产业、“三大创新”“四大经济”“六大行动”中拼搏实干、比学赶超,抢出新机遇、拼出新作为,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南平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总支、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林梦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