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罗小平、陆钦智:“我们兑现了出征时的承诺!”

2020-04-09 16: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春暖花开,惠风和畅。4月7日,建瓯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罗小平、陆钦智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回家。

罗小平和陆钦智来自建瓯市立医院,一个是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一个是急诊科执业医师。2月18日,他们作为建瓯医护人员的代表,前往湖北省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同宜昌人民一道与病毒赛跑。经过35天的奋战,罗小平和陆钦智所在的福建第十批对口支援宜昌支援队圆满完成救治任务,累计救治病人400余人,实现了患者出院“零回头”、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管理“零事故”的目标。罗小平和陆钦智两人也兑现了他们出征时的承诺——“奋战到最后一个病人康复回家”。

罗小平:这段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温馨,罗小平这样形容离开时的心情。与患者一起同病毒奋战的这一个多月来,罗小平和患者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罗小平说,有个病人为了表示感谢,出院时特意给病区的医护人员买了20杯奶茶。“他平时就经常会跟我们交流他的治疗感受,也会聊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我们之间就像朋友一样。”他说,这一杯杯奶茶给了他莫大的感动和温暖,这段时间所有的付出和辛苦都在那一刻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最大的感悟是对生命的敬畏。罗小平说,病区里有个30几岁的年轻病人,虽然肺部感染面积很大,但他一直很乐观,始终积极地配合治疗。在医患的共同努力下,这个小伙子成为了医院第一批出院的病人之一。“他的职业是开发设计电子游戏,出院时他还说要设计一款游戏,以我们医护人员的形象作为游戏元素。他的这种乐观和勇气让我很感动!”

“我虽然担心,但你是一名医生,你不去谁去?”这是罗小平决定驰援湖北时,妻子邵赟对丈夫说的话。在经历长时间的分别后终于迎来了丈夫回家,邵赟说:“嘴上说让他去,但是心里还是很担心,现在他平安回来,一颗心也终于是放下了。”

在支援湖北的这段时间,女儿的鼓励给了罗小平很大的力量。今年十岁的罗召乐说:“我经常会通过微信视频跟爸爸联系,叮嘱他要注意休息。我为有这样勇敢的爸爸感到骄傲和自豪!”

“驰援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是支持我跨越往后各种风风雨雨的宝贵财富。”罗小平动情地说道。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