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高三年段复课 农村中学防疫措施同样严格

2020-04-09 16:44: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4月7日,全省高三年段开学复课。与城区学校相比,建瓯农村中学防疫措施同样严格。建瓯市第七中学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出了“全封闭管理”“同向分散就餐”“分散住宿”等措施,迎接高三学生复课。

“我们学校高三年段有9个走读生,通过和家长一一沟通,动员这些学生全部到学校寄宿,以便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学生受感染的风险。”建瓯市第七中学副校长黄世春说道。 

据了解,该校是建瓯市唯一一所农村高中,6日下午,高三学生开始陆续返校。虽然建瓯七中高三年级的在校学生仅52人,但学校防疫措施同样严格。除了常规的入校时体温测量、校园全面消杀外,该校还专门调剂出多间学生宿舍,把原本6至8人的寝室调整为3至4人。学生食堂也开始实行分餐制,学生就餐前,生管老师把饭菜分配摆放好,将印有学生姓名的标签贴在餐桌上,学生分散就餐,一人一位,对号入座。教室内,每张课桌也都拉大了间距,并且新增2间备用教室。该校要求师生早中晚到教室上课前,必须三次测量体温,上课期间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除此之外,学校还特意邀请了东峰卫生院的医生,为高三年段全体师生上了一堂防疫常识课,让师生熟悉疫情期间应急处置程序,确保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

“对于学校的防疫措施,我们还是比较放心。接下来,我们会把精力投入到学习当中,争取在三个月后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该校高三年段学生魏佳倩如是说。(林萌 周肖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