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整装迎客来 武夷山风景区恢复开园

2020-04-09 08:4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武夷山风景区8日开园。 张筱惜 摄

东南网讯 8日,受疫情影响闭园74天的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正式恢复开园,竹筏旅游同步恢复。在度假区记者看到,市内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已恢复运营,餐饮店、宾馆酒店等陆续开业,保质保量满足游客餐饮、住宿需求。

早上8点,景区开园。在景区南入口散客票务窗口,不少游客戴着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购票。“听说景区8日开放,我们特地提前一天到,一睹双世遗风采。”来自大连的顾先生和女婿一路自驾到福建,向售票员出示了健康绿码,提供身份信息核对无误后,买到了门票。

健康绿码是游客在景区顺畅通行的一项重要凭证。在景区首道检票口,工作人员会依次核对每位游客的健康绿码。

“我们针对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工作制定了58条工作细则。”武夷山风景名胜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杨一鸣介绍,目前景区采取实名制、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每日开放时间为8时至17时,日接待量不超过1万人次。在景区重要节点,游客要根据工作人员引导,主动出示健康绿码,佩戴口罩并配合测温、消毒等防护措施。

截至8日12时,武夷山景区和竹筏旅游接待游客1100多人次,不少周边省市游客全家出游踏青。

据悉,在恢复开放的同时,武夷山景区还推出优惠政策,除了邀请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游武夷外,我省居民在6月30日前,可凭有效证件,享受武夷山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99元优惠。(福建日报记者 郑雨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