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党员到企业 服务送进心

2020-04-02 17:4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没有待在家好好过个春节,没有守在办公室固定办公,没有以往准确的下班时间……这是余荣军的工作状态,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的风采。

余荣军是浦城县委办干部、省级科技特派员。2月20日,在接到通知后,他主动响应,进驻福建圣农发展(浦城)有限公司、福建圣农食品(浦城)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将服务送进企业中。

当天下午,余荣军就到企业开始工作。当时工厂内员工没有多少,工厂显得十分安静。原来,圣农公司养殖场、宰杀厂、饲料厂遍布全县各乡镇,共有91处,员工约5000人,其中外省员工近半。疫情让外地人员不能及时返岗,本地员工的返工率仅有85%。刚上任就遇到企业复工复产这一大难题,余荣军没有退缩。他一边将情况上报,争取到浦城县委办的支持,一边协助圣农公司和乡镇圣农办联系,按乡镇逐个摸排统计。在得知本地未返员工数近400人,他又积极发动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村协理员,开展线下返工动员和用工宣传,引导滞留在家的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短短9天的时间,就让圣农本地返工率提升到99.5%,食品厂产能95%以上,每天达47万羽。

“作为服务企业,帮助企业的驻企人员,企业有什么困难,都要尽最大的努力帮助解决。”余荣军告诉笔者,圣农食品厂负责人将办理许可证相关资料出现部分不齐全的问题告诉他后,他就到行政服务中心落实情况,然后协调住建局审批科按要求、规范、程序及时办理,为企业解决了问题。之后,他又发现食品厂建筑工地用电安全问题,连忙上报协调,让浦城县供电公司入场调研,及时按需求完成整改。

协助企业破解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的同时,余荣军没有忽视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业耕深“责任田”。“现在,我对圣农各个地方都很熟悉了,无论是各部门办公室还是各厂区,甚至是在建项目场地我都走了遍。”余荣军说,他一开始就开展宣传培训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等规定,以确保之后防疫工作更加顺利。当时,圣农公司防疫物资紧缺,余荣军将情况上报后,赶紧前往疾控中心为企业领取消毒液、疫情宣传资料,然后又到科学技术协会领取疫情宣传报。同时,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他监督实行严格消杀、分批制作、错时就餐等措施,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并帮助企业联系酒店提供分餐配送服务,进一步提高就餐人群分散性,切实阻断食源性传播风险。

驻企要维持6个月,现在余荣军每月至少有22天到圣农公司,每一天都要落实进出登记、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管控措施,切实当好企业复工的宣传者、推动者、服务者,提升企业疫情防控的“安全指数”和复工复产的“信心指数”。(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