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富岭镇:积极做好疫情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2020-04-02 17:40: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破除丧葬陋俗,倡导文明祭祀新风,浦城县富岭镇采取多种措施开展疫情期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统一安排清扫和献花。富岭镇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清明祭扫的相关工作精神,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清明节期间集中祭扫引发人员聚集性感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到马家庄洋元公墓配合镇民政办进行清扫和献花,并在公墓路口设卡值班。

加大宣传力度。党员志愿者带头行动,下村入户发放《富岭镇2020年清明节期间祭扫管理通告》,对村民进行文明祭祀宣传,散葬坟墓积极倡导鲜花祭祀、网络祭奠等祭扫方式。在镇村显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明祭扫相关规定,通过“村村响”、移动音响等不间断进行清明祭扫管理音频播放,提升群众文明祭祀的知晓度。

加强监管巡查。各村成立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劝导巡查队,加强对清明节计划返乡祭扫的境外人员与外地人员的劝阻工作,同时清明节期间在公墓卡口值班值守,坚决制止焚烧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及时应对火灾险情。(包宁 罗奕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