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精准支援解难题

2020-03-30 10:4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在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全力支援下,各地好消息纷至沓来:松溪花桥乡、建瓯小松镇支援小队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帮助销售当地滞销的农副产品,共销出农家鸡1.5万余只;光泽支援小队协助圣农公司以点对点包车形式,接回外省员工961名;南平支援队与福州、厦门、泉州等设区市支援队联动,协调解决长富乳品公司鲜奶配送进社区难题,目前,鲜奶配送量已从低谷时期每天50多吨恢复到160多吨……

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队长刘德培说,支援队由21个省直单位58名成员组成。支援开始后,各小队对基层提出的困难与问题实行列表式跟踪管理,逐一核实、细化、落实支援措施,协调解决。目前,全队已协调解决36项困难或问题,其他困难或问题正在推动落实中。

深入一线 解决群众烦心事

“有了无线网络,在家上网课很流畅,我终于跟上课程了。”18日,建瓯市小松镇溪头村伊墩自然村,建瓯一中高二学生刘玉鋆告诉记者,前不久,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为村里13个学生家庭安装宽带,送来新课本,他们也能“云”上课了。

伊墩村是距离集镇10多公里的偏僻自然村,全村常住人口13户42人。2月初,从武汉返乡的村民林先生和妻子先后被确诊患上新冠肺炎。之后,全村开始了长达28天的封村隔离。

2月28日,南平支援队建瓯小队的3名成员到达小松镇后,直奔伊墩,调查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唯一的公共厕所为旱厕,疫情发生后,村民只能依靠临时搭盖的移动水冲式厕所。”建瓯小队队长郑海生说,旱厕改建迫在眉睫,但是村里无力自筹新建水冲式公厕。

“接到报告后,省直机关南平支援队队长带队实地查看、现场协调,3日,他所在的单位决定支援伊墩建水冲式公厕。”郑海生说。

“支援队为我们在疫情防控和春耕复产等方面帮了大忙。”小松镇镇长杨艳说。

据了解,下沉一线后,来自省妇联的3名队员主动转换身份,在短时间内走遍了全镇26个村、场站、企业。深入田间地头问需求、商对策,并积极联系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动解决。经过20多天的努力,小分队已为小松镇解决10项实事。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