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持续开展8期

2020-03-30 02:31:28  来源:minbeiirbao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记者从南平市总工会了解到,南平市总工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自2012年9月启动以来,已持续开展8期,参加职工数达到1454493人次,受益职工达67969人次,共支出医疗互助金4667.32万元。

南平市总工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是为有效帮助住院职工减轻个人医疗负担,加强对因病致贫困难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抵御大病风险能力而开展的。同时,为更有效帮助重病职工,职工医疗互助于2015年正式建立“大病补助”制度,该项制度确立以来,共惠及大病职工1010人次,支出大病补助金397.74万元。

为更好帮助大病职工度过困难,市总工会还将医疗互助工作与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有机结合,对患大病的职工给予医疗互助金的同时,还给予各种形式的困难帮扶。仅2019年,市总工会就对市本级3户本人或其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生活极为困难的家庭向上申请特别救助,使得每户获得了5万元的特别救助。

目前,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职工的医疗保障水平,缓解了患病住院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家庭经济困难,成为政府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有益补充,深受广大职工好评。(郑金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