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热心肠的小周

2020-03-29 08:39: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周,真是个热心肠的联企干部。”26日,位于南平工业园区塔下组团的德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外围墙重新修复,其办公室主任李美珍由衷点赞。

李美珍口中的“小周”名叫周航,是一名联企业干部。帮助协调解决倒塌围墙修复这件事,要从一场大雨说起。3月22日傍晚,延平风大雨急,工业园区里中谷米业焊接在德赛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围墙上的广告牌被大风刮倒,随之带倒了与之相连的4面围墙。

“我们第一时间就电话联系了中谷米业,但电话沟通,没办法实际解决问题。”李美珍回忆,第二天双方都到了现场,希望通过面对面协商解决问题,但沟通过程中起了争执,结果不欢而散。

周航得知此事后,主动做起了两家企业的“和事佬”。在多次的沟通协调下,双方企业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尽快修复倒塌的围墙。

短短4天时间,倒塌的4个墙墩和另外2个已经出现裂痕的墙墩都重新进行了砌砖修复。德赛公司还发挥技术优势,焊接上了铁栅栏,及时有效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平市创新开展“机关联企业”活动。周航作为南平市首批选派的22名机关干部之一,从2月中下旬起联系服务南孚电池、德赛技术装备、天泽实业、兴欣服装等4家企业。

“这段时间来,联企干部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很大、很多。”李美珍说,“他们为我们找出了疫情防控的疏漏点,积极宣传、整理各级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如2月份三项社保5万元的退费、申报近2万元的企业稳岗补贴都到账了,这为企业节省了生产成本,也提振了我们搞生产的信心!”(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