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房子不再漏雨了

2020-03-28 09:11: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屋顶修好了,不会再漏雨了。

23日,望着自己的房子,曹谷兴的妻子满面笑容,头一直点,紧紧地拉着杨杰的手,长时间不肯松开。

曹谷兴一家两口,是光泽县寨里镇桃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曹谷兴有听力障碍,妻子也是聋哑人,属因残致贫。在享受低保补助,以及通过光伏发电、火龙果种植入股分红等帮扶措施,2017年11月,他们一家子成功脱贫。

3月20日,一场狂风暴雨袭卷了桃林村。

狂风暴雨过后,作为光泽县纪委监委下派到桃林村的第一书记,杨杰立即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到各个贫困户中查看受灾情况。发现曹谷兴的家里,不仅屋顶有不少瓦片被掀飞,家里多处出现漏水,而且有几处地板已经出现发霉现象。

“我们一定要尽快帮他们把房子修好。”现场,杨杰的意见得到了村支书刘华北和其他村干部的赞同。于是,他迅速联系工人采购修缮房屋的所需物资。

第二天,趁天气晴好,杨杰同工人一道对曹谷兴的屋顶及发霉的地板进行修缮。经过两天时间的努力,曹谷兴夫妻俩又住上了不会漏雨的放心房子。(雷仁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