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首座“共享铁塔”在浦城开通运行

2020-03-26 10:4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3月25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与中国铁塔浦城办事在35千伏工富线362线路22号铁塔上通信设备。李义友 摄

东南网讯 3月25日,福建南平首座共享电力塔通信基站在浦城县35千伏工富线362线路22号铁塔上安装成功,标志着南平区首座“共享铁塔”开通运行。

为了合理利用有限资源,减少成本,南平供电公司与中国铁塔南平市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将高压电力塔开放共享给通信塔。首座“共享铁塔”选择在浦城县境内,浦城县供电公司与中国铁塔浦城办事处通力合作,从现场勘查到线路改造,从业扩报装到安装调试,该公司一路绿灯,从速从简。该“共享铁塔”位于浦城县河滨街道天心弄,是一座35千伏的高压角钢塔,塔高29米。该公司将这座电力塔12米的高处平台位置共享给南平铁塔公司,加挂通信设备,以达到完美覆盖周围居民用户的通信需求。本次“电力塔”和“通信塔”在浦城合体,通过开展电力塔强度校核、对电力塔运维检修影响分析等工作,确保了在电力塔上挂载通信设备的安全性,塔上电力线路产生的电磁场不会对通信设备造成影响,上塔通信设备对电力塔无安全隐患;开创了“共享铁塔”全新合作模式,符合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理念,具有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  2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