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松溪 > 正文

松溪:又见春茶采摘忙

2020-03-25 17:21: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人们常说“春茶一早值千金”。眼下,既是疫情防控期,也是春茶开采的重要时节,随着天气回暖,茶树萌发出了新芽,松溪县茶平乡茶农们忙碌在青翠的茶山上,开始采摘今年的第一季春茶。

日前,茶平乡官路村的茶山上,笔者看到茶农们分散在茶山的各个角落,忙碌地采摘着今年初春刚冒尖的嫩绿春茶。茶农黄会标夫妇种植茶叶20多亩,早在10天前,夫妻俩就开始采摘今年的春茶了,一天有近500元的收入。

“我俩早上七点就上山采茶,一天可以采五六十斤,当天卖了茶青,一日的开销就有了保障。” 茶平乡官路村茶农黄会标说。

疫情还未结束,春茶却不能等人。随着企业的陆续复工复产,茶农们争分夺秒采春茶,茶商们也开始忙着在茶叶交易市场上收购茶青,政府部门多方统筹解难题,茶平茶叶交易市场也从“寒冬”中渐渐苏醒。恰逢中午,茶平乡刘屯村茶农袁智弟也赶忙将早上刚采摘的十余斤的茶青卖到茶厂,收入100多元。采访中,得知他种植茶叶五六亩,为能有更好的收成,他打算这季春茶结束后,马上加强对茶山进行培育管理。

“施肥多施一点,茶树长势就会旺一点。”茶平乡刘屯村茶农袁智弟说。

“今年春茶采摘时间在3月6日,比去年提早了3天,截至目前,全乡的茶青日交易量在7万斤左右,全乡57家(茶)企业已经全部复产复工。”茶平乡党委书记叶芸表示。

据了解,松溪县现有茶园7.5万亩,茶叶加工企业300多家,已有260家茶企复工复产,开足马力加紧春茶生产,迎接外地茶商前来品茗采购。(傅歆茹 祝晓峰 陈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