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竹编帽帮助贫困户甩掉“贫困帽”

2020-03-24 15:24: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建瓯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积极利用自身优势,与26户贫困户结对,并且为他们量身定制脱贫方案,用一顶顶竹编帽让贫困户甩掉了“贫困帽”。

该市房道镇圳后村贫困户周荣灼和妻子均是残疾人,行动不便,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与周荣灼结成对子后,就将竹编帽的生产材料送到他家中,让其在家中编织竹编帽,解决周荣灼的就业难题,两夫妻一年下来可以获得2万多元的收入,为了照顾贫困户,朝阳帽业还给建档贫困户每顶高出厂里普通工人更高的工钱。朝阳竹编帽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朝阳说道:“编制一顶安全帽高于普通员工两毛钱收入,一个月下来有的工人也能达到两三千块钱。”

据悉,朝阳帽业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一方面吸纳周边村民到企业务工;另一方面组织村民免费技术培训,为村户提供编安全帽的生产资料,优先招聘残疾人、贫困户,实行“分散加工、统一检验”,让村民在家就业。目前已解决500多人就业,帮助26户在册建档立卡贫困户成功脱贫,20多名残疾人成功就业,一顶小小的安全帽带动村民甩掉“贫困帽”。(翁德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