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崇雒:春光无限好 安然家庭农场桃花盛开

2020-03-23 17:0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早春三月,寒意未退,但建阳区崇雒乡上洋村安然家庭农场的大棚内已是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朵朵粉红艳丽的桃花迎春绽放,妖艳动人,预示着一年的丰收。

3月20日,走进安然家庭农场的南方桃大棚内便能感受到春日的暖意,粉艳艳的桃花绽放在枝头,粉色的花海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农场的工人们穿梭在桃花丛中,忙着锄草清沟。农场主安然正在修枝抹芽,脸上洋溢着丰收在望的喜悦。

“安然农场打造生态果园,摒弃除草剂,采用人工或机械化除草,让果树在自然环境下生长,培育出优质的水果”,安然说,“按照目前的进度,大概10天锄草清沟就可以完成。”

据介绍,安然家庭农场创建于2015年,通过5年的打造,目前南方桃大棚已经发展到70多亩。经过努力,大棚内的设施也越来越完善,解决了南方桃设施栽培中的关键技术,已成为“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福州综合试验站建阳设施栽培示范基地”。今年,基地里的桃树已经进入盛果期,预计年产量8到10万斤。

“目前,南方桃的品种有30余个,从六月到九月,不同的季节有不同果品成熟,将农场打造一个多品种、多元化得果园。”安然说。

据了解,安然家庭农场还是崇雒乡“一乡一品”示范基地,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每年为当地农民增加收入30万元左右。下一步,安然家庭农场计划在现有规模的基础上流转50亩土地,用来种植柑橘类水果。(邓雪 黄子荣 林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