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监管服务并重 规范口罩市场

2020-03-21 02:59:4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笔者昨日获悉,截至3月18日,浦城县市场监管局已立案查处4起“三无”产品、1起假冒伪劣、1起无照经营、1起无明码标价、1起无中文标示、1起哄抬物价的口罩案件,货值金额达15.3万余元;已受理口罩举报投诉85起,已处理82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市场持续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对于少数不法商家趁机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全力把好口罩来源关、质量关、价格关,加大巡查、查处力度。

1月26日,浦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南平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提供线索,对县文化路的沉默家私房小烤店进行检查,发现经营者通过微信方式,以每个1元的价格,冒充医用口罩在网上销售无外包装标签标识的一次性无纺布口罩5000个,涉嫌构成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销售“三无”医用口罩的违法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独有偶,2月5日,该局再次接到南平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提供线索,一市民在某商场扬祖大药房购买2包飘安口罩,随后发现是假冒产品。该局接报后,派出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目前,该局已立案调查,不日将公布处罚结果。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执法人员每天到辖区口罩经营企业巡查,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的企业购进、能否提供相关供货企业及产品的合法资料,确保投放的口罩质量合格且符合群众防护需求。同时要求企业销售口罩做到明码标价,严禁哄抬物价等。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开始至今,该县已有康佰家、扬祖、同仁大药房等企业从外地调进口罩52.5万只,用于单位人员和群众防护。“下一阶段,我们还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管工作力度,维护市场秩序。”浦城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叶永仕 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