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阳春三月 生活依旧充满希望

2020-03-20 16:01: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常青从南平市第一医院出院 南平市第一医院供图

东南网讯(记者 陈艳 通讯员 叶秋艳) 3月18日,雨后的伊墩村,飘散出一股浓厚的泥土气息,土砖瓦房一如往常静静伫立,春燕衔着春泥在房顶叽叽喳喳地叫着,伴随着远处山峰缭绕的烟雾,构就出一幅宁静和谐的乡村图景。

伊墩村是建瓯市小松镇的一个自然村,距离集镇十多公里,只有13户人家。一个多月前,突然暴发的疫情打破了这个偏远乡村的平静。2月9日和2月11日,村里的两名返乡人员林常青和他的妻子先后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连日来,来来往往的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拿着消毒器具对整村进行全方位消杀。一时间,自然的泥土气息被消毒水的刺鼻味儿所掩盖。伊墩村成了建瓯市唯一发现确诊病例的村庄。

陪伴家人、重拾工作,是平凡而珍贵的日常

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建瓯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林常青终于结束隔离,回到了伊墩老家。在家静养了半个月的林常青,状态看起来十分不错。

“我们出货还要一段时间,你要是觉得合适,我们再议价……”笔者赶到时,林常青正在跟客户打电话商谈产品价格。在武汉,林常青供职于一家门业有限公司,担任市场部营销经理。在家休养的这段时间,除了陪伴家人,工作成了林常青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分。“现在武汉的疫情已经逐渐向好,我们企业也正在为复工做准备,我在家也会通过手机参加公司的视频会议,安排下阶段的工作。”

早上七点,村子里的公鸡已经叫嚷了许久,农民们卷起裤脚在田里忙碌着。林常青也早早起来了,准备到村里的空旷处溜达溜达。“虽然已经康复了,但还是注意点比较好,我平时出来散步都会选择没人的地方。”除了偶尔的胸闷气喘,林常青的身体已基本恢复,除了散步,他还会在家练练“八段锦”。回家之后,父母对他的饮食起居给予了悉心照料,鸡鸭鱼肉、蔬菜水果,一样不少。他的健康状况正越来越好。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