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联企干部朱敬的一天

2020-03-19 16:28: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16日早上7时15分,笔者踩着点来到与采访对象约定的站点,一位一手提着公文袋,一手提着饭盒的女士早已在那里等待。这就是今天的采访对象——浦城县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朱敬。对比于笔者早起的匆忙,朱敬显得十分悠闲。自从2月21日开始进驻企业,帮助蒙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生凝土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开展防疫、复工等工作后,她就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

笔者和朱敬要去的地方是位于浦城县浦潭工业园区的蒙正公司。在前往企业的公交车上,朱敬告诉笔者:“为加强企业的防疫宣传,我到县疾控中心领取宣传手册、宣传海报、消毒水等,可疾控中心的物品都已经分配到各乡镇(街道)去了,我问了一圈,最后从河滨街道争取到了3张,赶紧给企业送去。”耳边温柔的声音配上她娇小身影,笔者的脑海中跃入了她提着一桶消毒水,一袋宣传资料赶着公交去蒙生公司,第二天又骑着电动车到浙生公司宣传的画面,这样辛苦的工作却被她说得很轻松。

“其实,蒙正公司防疫措施已经做得比较到位,各类内页资料也比较齐全。当时我就将好的做法与措施收集起来,借鉴到浙生公司并发布到微信公众号。一经发布,就收到许多驻企干部的咨询信息。”朱敬在说起蒙正公司的防疫工作语气愉悦,但说起浙生公司却严肃起来。原来,第一天到浙生公司时,该公司存在进入人员登记管理、测量体温不严格,返岗员工未建立健康档案等问题。当时她就立即将问题收集整理反馈并提供解决方案,可是企业没有及时采纳。她只好利用周末时间,再次到企业帮助企业进行整改。“现在,浙生公司的问题已经解决了,还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她把做好疫情防控当做了自己的工作使命。

一到达蒙正公司,朱敬就进入了工作状态。

“初来那会儿,我了解到蒙正企业招工困难,就利用县妇联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工信息,还在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信息,呼吁大家积极转发、扩大招工宣传面,共同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在督促完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和日常消杀工作后,翻开她的手机,一条条招聘信息和聊天记录出现在笔者的眼前。现在,企业基本没什么问题,无论是防疫还是复工方面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传达最新文件、督促防疫工作、检查厂里安全……时间就这样悄悄溜走。搭上公交车返回,到家后的朱敬并没有结束工作,灯光下投射出她认真写着联企工作日记的身影。正是因为有像朱敬这样,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尽心尽力当好企业的“指导员、监督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一群人,才会有笔者看到的企业有序复工的场景。(马啟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