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清新福建丨带你玩转大美光泽

2020-03-19 10:08: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鸿建农庄 月呈 摄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林奥)福建省光泽县旅游资源丰富。境内,群山连绵,山高谷深,峰峦叠嶂,千米以上的山峰有570余座,名胜古迹、自然景观众多。据统计,可供游览的人文景观,诸如珍贵的商周时期历史文物古迹、闻名的革命历史胜迹等不下30处,令人美不胜收。主要旅游资源有乌君山景区、神山景区、白云山景区、金仙崖——高家水库、商周古文化遗址、中共苏区革命根据地、九关十三隘等。

精品线路一(森林步道游)

乌君山—大洲谈判旧址—武夷天池—干坑—香炉峰

堑上水库:堑上水库位于乌君山脚下,是深山的一域清境,湖光山色,自然淳美。沿途的山村天人合一,景色宜人,确是都市人返璞归真的休憩处。近观省级风景名胜区乌君山,奇峰峻秀,景观众多,有光泽第一名胜之称,有仙猴石、飞泉岩、操兵坪、乌君洞、仙女池等景点,以及丰富的珍奇动植物。

精品线路二(神山休闲游)

杉关—神山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洞光岩—白水际瀑布—狮山—千亩梨园

白水际瀑布:位于李坊乡石城村冲溪自然村东北侧1000米处。整个瀑布由单级瀑布和叠式瀑布一前一后组成。单级瀑布也是我们通称的“白水际瀑布”,其悬崖陡峭,上下落差140余米,宽30米,该瀑布上游集雨面积20多平方公里,平均水流量0.68立方米/秒,四季不竭,终年水帘垂挂,云蒸雾泽,古木参天,石奇苔鲜,为当地罕见瀑布景观。

精品线路三(魅力乡村游)

油溪廊桥—大圣庙—堑上水库—鸿建农庄

鸿建农庄:农庄占地面积300余亩,建有小型宾馆、酒楼、明清风情民俗街、游客中心、国标游泳场、古钱币展览馆、农家茶坊、农家油坊、农家酒坊、农业科普走廊、瓜果蔬菜长廊等景观。有鳄鱼、鳖、鱼蛙等特色养殖产业;发展水果玉米、板栗南瓜、百香果等采摘休闲农业;复原光泽本地文化特色明清古建筑十几栋,集中展示孝、廉、寿等传统文化。

精品线路四(历史文化游)

洪光塔—崇仁明清古街—商周文化遗址—梦灵谷

商周文化遗址:位于光泽县崇仁乡共青村北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遗址——池湖商周文化遗址,1982年文物普查在池湖,马岭一带曾先后发现了30多座青铜时期墓葬,1995年在此发掘清理10座青铜时代的墓葬,发现了两座迄今我省最大、最完整的青铜时期墓葬,出土了石器、陶器等文物170多件。

1  2  3  4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