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云测试”保障落实惠企政策 助力企业复产达产

2020-03-18 20:56: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延平区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各工业企业、农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员是否已将政策熟稔于心?3月17日,延平区一场别开生面的“云测试”,进一步推进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当日下午,延平区召开疫情防控指导员业务测试及培训会,进一步提升指导员业务能力,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保障相关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实现复产、达产。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上,延平区工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税务局、供电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进行培训解读,对疫情防控指导员进行现场测试。

各疫情防控指导员分别在所服务企业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在测试结束后立即将试卷拍照上传到相应指导员群。同时,各乡镇(街道)会后收集纸质版测试卷通过OA系统或传真分别发送给区工信局和农业农村局收集汇总,保证测试效果。

“这次测试主要是考察我们对指导的企业是否有尽责提供帮助,企业对应享受到的政策、政策对接和享受情况具体到金额都有做一个比较全面的测试。”峡阳镇经委主任赵挺说,他派驻指导的南平市华泰木竹有限公司,结合延平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精编》,他与企业共同梳理和研究可享受的政策,帮助企业申请“点对点”接回员工的交通补贴和省外自行返回的员工交通补贴,经梳理,已上报总计16485.3元补贴款。

连日来,延平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南平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等相关要求,坚持有效防控疫情与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从区直部门、乡镇街道中选派熟悉疫情防控知识,掌握复工复产有关政策,了解企业和项目情况,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协调能力的干部,“一对一”派驻22个省市在建重点项目,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以确保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实现科学、稳定、有序的复工复产。同时,结合我区实际,贯彻落实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主动帮扶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王丽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