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开展持证矿山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17 17:2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严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12日至16日,浦城县自然资源局对持证矿山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浦城县莹达矿业有限公司、浦城县仙菇山矿区饰面用花岗岩矿、福建和顺矿业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矿山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首先到值班室察看矿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随后,查看台账、开发利用方案、治理恢复方案等资料,对照图纸,实地察看是否有超层、越界现象。

同时,检查组要求矿山企业 在复工复产期间,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全面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导则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各项规定,依法加强安全管理和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个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坚决贯通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操作链”“责任链”, 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经排查,5家企业已全面复工,1家企业准备复工,复工率83%,没有发现持证矿山企业有超层、越界等违法、违规行为。(曹颖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