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投资兴业再出发

2020-03-17 15:3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福建明良食品将资金申请表、竹笋蔬菜精深加工项目设备投资清单等相关材料提交至建瓯市工信商务局,准备申报建瓯市2020年技改设备补助项目。

“我们企业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新上一条精深加工的生产线,目前正在筹备中,请政府部门给予政策支持。”明良食品相关负责人黄建光说,眼下速冻产品的市场前景可观,为提升产值,该公司将竹笋蔬菜精深加工项目作为今年重点实施的技改项目,计划今年9月实施,但受疫情影响,公司的生产和销售遇到困难,技改项目实施的财务成本也因此增加。

当了解到建瓯市出台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进行专项资金补助的政策时,公司立即准备了相应的申报材料。建瓯市也积极行动,为企业解读政策、上门服务,深入一线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引导推荐企业申报省技改基金支持,全力扶持该项目技术改造。

连日来,像明良食品这样“想投资、议投资、谋发展”的企业不在少数,一批规模以上企业纷纷到建瓯市工信商务局咨询项目技改投资有关情况,要求协助办理技改投资备案,一片投资兴业的繁忙景象。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为疏通企业堵点,落实、落细暖心技改政策,建瓯市以项目拉动保增长,积极推荐企业申报省技改基金贴息贷款,引导、摸排双羿竹木、芝星炭业等5家设备投资额300万元以上、税收达50万元以上、已技改备案的规上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申报南平市省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补助;组织福矛酒业、双龙戏珠酒业等12家设备投资额100万元以上、已技改备案的规上工业企业技改项目申报建瓯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投资补助,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据统计,受技改暖企政策鼓舞,自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来,建瓯市已为水仙药业、靓宏服饰等13家企业申报省技改基金8.09亿元;已筹备建设技改投资项目1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8亿元,目前,在建项目4项,前期筹备6项。(叶秋艳 叶清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