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为蔬菜寻销路 帮台商解忧愁

2020-03-17 02:06: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5日,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台港澳办的牵线协调下,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南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南平市老花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签约,共采购了5000公斤台湾雪翠高丽菜,并通过永辉超市、阿里巴巴淘鲜达平台,销售到福州、杭州等地,有效缓解台农丰产滞销困境。

高丽菜又称为球叶甘蓝,有“台湾菜王”的美誉。台商李伟城是南平市老花样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法人,他以当地田租价格兜底,与建阳区崇雒乡农民签订合同,种植台湾雪翠高丽菜、芥蓝等蔬菜。“受疫情影响,大部分餐饮店暂时停业,这满地的蔬菜急需找销路。”蔬菜卖不掉,李伟城焦急万分。

市台港澳办在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走访中,得知老花样公司遭遇卖难,立即多方协调,崇雒乡政府腾出当地冷冻仓库作为保障台湾雪翠高丽菜冷藏保鲜使用,延长销售时间。同时,市台港澳办联系海峡卫视,加大高丽菜的宣传推广,并分别与福建永辉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淘鲜达、南平市万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对接,帮助解决销售难题,尽量减少因蔬菜滞销给台商造成的损失。

“台港澳办帮了我的大忙,首批产品即日起中转分销至永辉各大门店及阿里巴巴淘鲜达高端客户。我们也希望在解决当前农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与他们建立长期的采购合作关系。”李伟城说。

“为台胞台商解决后顾之忧,是台港澳办义不容辞的责任。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台商台胞服务年’活动,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服务,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让更多台商来闽北发展。”市台港澳办负责人表示。(廖晨星 蔡东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