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二十七名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南平市基层

2020-03-16 03:11: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工作,我省印发《关于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促进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支援队员的通知》,再次选派150名省直机关干部支援基层。其中,来自省总工会、省税务局、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的27名干部下沉南平市工作一线。

第三批省直机关支援队员将深入到乡镇和行政村、自然村等,与基层干部一道,帮助农村在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疫情防控基础上,不误农时,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加快落实播种面积和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抓紧解决制约春耕生产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在保持原有挂钩帮扶体系不变的基础上,支援队员要进村入户了解困难问题,指导帮助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指导督促加快扶贫项目建设进度,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协调推动解决当前部分贫困户存在的务工就业难、产品销售难和生产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全力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做细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据了解,支援队员出发时间为3月14日,根据任务完成情况和所在地基层单位的需要,由支援队员提请支援队队长报经省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同意后,分批次有序返回原派出单位。(黄炜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