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光泽:念好“三字经”,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

2020-03-15 08:53:0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返工、招工是复工复产企业最为迫切的需求之一,光泽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全县上下主动为企业送温暖、送服务、送政策,念好复工复产“三字经”,努力在“双战双赢”中赢得主动。截至目前,全县3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复产率100%;14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接】跨越千里,接员工上班

2月25日,圣农集团第二批赴云南接员工返岗的定制包车回到厂区。

“自疫情发生以来,人员不足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亟待解决。”圣农集团肉鸡加工事业部高级总监宋涛坦言,“在南平市和光泽县的支持协调下,集团派出招工专业队伍赴云南、贵州等地组织动员员工返岗和招聘新员工,并为员工提供从家乡到务工地点的‘一站式’服务,目前外地员工已陆续返回。”

圣农员工蒋女士夫妻俩都是云南曲靖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他们原打算年后放弃外出打工,在家做点小本生意。可连续几天接到圣农公司打来的电话,叫他们在家做好居家观察,并告之公司会派车接他们回厂上班。“几千公里的路程,公司还真派专车来到家门口接了,而且一个人坐两个人的位子,公司的关照打消了我们的顾虑。” 蒋女士感慨地说。

据悉,光泽县通过省市有关部门与云贵川等务工输出省市人社部门协调对接,组织专车、专线、专门车厢接收重点企业、重点地区员工,同时鼓励企业采取包车、拼车等方式接回员工,并对产生的费用给予全额补助。此外,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对每个工作站给予一次性10万元就业服务经费补贴。

截至目前,光泽县规上企业已返岗员工13000多人,返岗率超86%,其中圣农集团外地返岗人员超过3200人,本地员工返岗率93%。南平市政府、光泽县政府与重点企业建立市、县、企联动机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交通运输、员工返岗、原辅材料供应等问题。

【送】为企解忧,送服务上门

落户于光泽县金岭工业园区的晟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食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为杭川镇去年初引进的项目。总投资5060万元,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去年4月开工建设,已有“花之源蜂蜜”、“藏芭乐”营养早餐和“光泽泡粉”即食方便面等生产线试产,产品备受欢迎。“60多名本地职工能在2月中旬回来上班,多亏杭川镇的多方帮助。” 公司运营总监檀银武说。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