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严而又严抓好安全生产 实而又实推进脱贫攻坚

2020-03-13 08:4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2日,南平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光泽县调研安全生产、脱贫攻坚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企业受疫情影响大吗?复工复产情况如何?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得怎样?”袁毅来到司前乡浩裕服饰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得知企业就地就近用工、满负荷生产时,袁毅十分高兴,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作为推进满产超产。“村里贫困户收入有没有减少?村财收入有多少?”在司前乡司前村和李坊乡李坊村,袁毅与乡村干部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实地察看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作用,优先支持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打造家门口的“扶贫车间”“致富工厂”;要持续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坚持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变引导群众干为群众自觉干,不断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他还与基层党群工作者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用心学习、尽心工作,在农村基层经风雨、长才干。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的影响,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龙头带动强产业,结合发展“回归经济”,加快引进一批有市场、有技术、有实力的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加快发展特色、精细、优高农业,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同时,加大土地等资源流转整合力度,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扎实推进产业振兴、富民强村。要创新机制促脱贫,探索通过劳动力入股、资金入股和土地入股等方式,建立稳定脱贫和防止增贫的有效机制,让贫困户有持续稳定的收入,确保真脱贫不返贫。要提升品质优环境,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群众主观能动性,上下齐心,干群合力,高标准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更宜居。要严谨细致保安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在雨季来临前抓紧抓好农村危房、地灾点等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施伟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