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整治庵山卫生环境 还森林公园绿色洁净

2020-03-12 20:19: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请大家在整治中务必戴好口罩,保持距离。”近日,建阳区童游街道童游村联合建阳区蓝天救援中心对庵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在简短的动员部署后,80余名志愿者迅速分散,投入环境整治工作中。

据悉,庵山是潭东第一名山,距建阳市区约8公里,最高峰海拔1020米,登至山顶,建阳、建瓯、武夷山的风光尽收眼底,是登高锻炼的好去处。但是,由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及景区管理的缺失,导致庵山沿途垃圾遍地。

“因为是山路,车辆没办法上来,我们只能靠人力将垃圾运至山下。”童游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翁建义与志愿者们一起对沿途垃圾进行清理,肩背手提将垃圾运至山下。此次整治行动从早上8时持续至下午4时,共清运垃圾近8吨。

近日,童游街道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环境整治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提升人居环境品质,掀起了第二轮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庵山景区卫生环境整治是此次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做好景区卫生环境整治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将建立健全卫生保洁机制,加强垃圾桶、旅游公厕等相关设施的配置和建设。(朱丽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