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育秧再生稻 农民播种忙

2020-03-12 16:18: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眼下正值春播时节,在建阳区小湖镇马坑村的再生稻示范田里,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的身影。大伙儿趁着好天气,进行再生稻的集中机插育秧工作,摆软盘、上泥浆、平整、机械播种、基质盖种、盖膜……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建阳区小湖镇缘来家庭农场场主谢永生正组织人员播种育秧,一台水稻播种器将一盘盘种子均匀地播种在秧盘上,农民们抢在天黑前把谷种播散到田间,并盖上薄膜保温育秧。自动播种器大大降低了人工播种育秧的难度,省时省工又均匀,不仅能够节约生产成本,还提高了育秧效率。这些稻种播下后,大概28天左右,秧苗就可以长到近20厘米的高度。

“全程机械化再生稻种植,一季播种两季收获,绿色、环保,投资少、收益高,是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好项目,是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的好途径。”小湖镇农技站站长全祖和说,“目前,再生稻生产技术已完全成熟,我镇将不断加大推广力度,把此项技术更好更快地应用到生产中去,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受益。”

近年来,小湖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推广农业“五新”技术,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先后开展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现场观摩等活动推广农业新技术,通过以奖代补的形式,鼓励农民种植再生稻。据悉,该镇今年共发展再生水稻种植面积达1100余亩。(邓雪 邱晨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