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不断装满百姓“菜篮子”

2020-03-10 17:0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百姓的“菜篮子”能否装满?涉农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在生产中遇到哪些困难?农产品在流通中又有什么问题?……这些问题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更牵动着决策者们的心。疫情发生后,浦城县委、县政府和该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行动,迅速落实“菜篮子”农产品的供应保障,广泛动员蔬菜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生猪养殖、肉鸡加工、水产养殖等企业,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发展生产,畅通销路,帮助解决农产品生产和流通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了该县蔬菜供给不断档、肉蛋奶供应不断货、农产品销售不断路。

确保蔬菜供给不断档

“市场上各类菜都有,而且价格公道,这么新鲜的白菜,一斤才1块钱。”3月10日上午,正在浦城县爱民市场买菜的市民叶丽珍高兴地告诉笔者。

疫情发生后,该县及时将2.8万亩蔬菜种植面积任务分解到19个乡镇(街道),广泛动员蔬菜种植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鼓励他们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发展蔬菜生产,2.36万亩露地蔬菜、0.44万亩设施大棚蔬菜、0.8万亩绿叶蔬菜种植任务及时落地。该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派出技术人员,加强对全县1500亩温室大棚种植进行技术指导,鼓励在正常种植棚內蔬菜和露地蔬菜的同时,适当扩种耐寒蔬菜和速生蔬菜,抢种空心菜,小白菜,春菜等上市比较快的绿叶蔬菜。同时依托晓禾农业公司,增加小白菜等短期速生蔬菜播种300亩,提高蔬菜持续供应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该县每日蔬菜及食用菌采收量约在15至20吨,完全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确保肉蛋奶供应不断货

疫情期间,浦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畜禽产业提升工程,全面加快圣农肉鸡产业发展。据了解,圣农(浦城)公司4个种鸡场新建、续建工程加快推进,预计今年上半年就有1至2个场可投产,全年可实现肉鸡增加出栏800万只。以绿兴、润东等万头猪场为重点,加强增养补栏、种猪饲养等技术指导,强化生物安全和疫病防控,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预计今年可新增生猪年出栏2.74万只,力争实现生猪年末存栏10万只,年出栏生猪18万只目标。同时加快发展牛羊兔等草食动物养殖和水产生态养殖,重点推进蒙正集团、晓禾农业、石陂申明稻(莲)渔等综合种养示范点建设。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