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南雅镇全面完成乡村绿化任务

2020-03-10 15:43: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5日,建瓯市南雅镇组织48名政府干部职工来到仁墩村开展“绿满乡村、秀美建瓯”义务植树活动。在做好防护措施和植树工具消毒工作前提下,将植树人员分为两人一组,分散植树。

春雷响,万物长。战“疫”当前,南雅镇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以2020年造林绿化活动为序,推动乡村绿化、珍贵树种造林、林分修复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两不误、同推进”。

入春以来,该镇坚持备苗快、栽植快、管护好的原则,抽调技术骨干深入各造林点,从苗木调运、整地挖穴、树木栽植等各个施工环节,进行全程跟踪,加强技术服务和防疫指导,全力保障造林绿化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近年来,该镇以打造“森活建瓯”为目标,以铁路、高速公路沿线村庄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试点村为绿化重点,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一带N点”示范村建设等工作,形成了镇、村绿化一体化的良好格局。

目前,南雅镇已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900余亩,占全年任务的47%,累计调运各类苗木35余万株,130亩的乡村绿化任务也已全面完成。(叶秋艳 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