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农户过难关

2020-03-09 17:2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多亏了刘书记,帮我联系信用社,仅一天时间,15万元的贷款就下来了,真是太及时了,解决了我的鸭厂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养鸭大户熊金泉笑着说。他口中的刘书记,就是建阳区潭城街道下派黄墩村的第一书记刘志丹。

刘志丹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心系村民的生产生活。在走访过程中,听到了养鸭大户熊金泉的担忧:“6000多头番鸭受疫情影响滞销,而且这些番鸭每天投喂饲料就需要资金3000多元,原计划购买鸭苗还需要投入10万元的资金。往年春节期间都是卖鸭的最好时机,现在因活禽禁止流通不能正常销售出去,造成流动资金十分紧张,外面钱不好借,而且利息比银行高多了。”

得知这一情况后,刘志丹第一时间联系潭城街道金融助理、潭城信用社主任李玲到养殖场,了解了具体情况后,立即为其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流程、现场办公,当天就审批通过熊金泉的贷款申请,帮助熊金泉顺利申请到了15万元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流动资金不足的困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刘志丹带领黄墩村党支部积极响应各级复工复产号召,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生产经营,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带领党员干部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邓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