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错峰分发教材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3-09 17:27: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了更好地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满足学生居家学习和在线学习的需要,日前,建阳区中小学采用“分段分班领取、错时错峰发放”的方式,陆续把教材发放到学生手中。

在正式发放教材之前,建阳区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下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学生教材分发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各校组织党员、志愿者、家长代表等人员,提前将教材按年级分拣,按班级人数进行分装,每位学生一袋,捆绑打包好,为教材发放做好充分准备。

发放过程中,各校对进校园领取教材的学生家长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逐个排队领取,排队间隔距离要求1米以上,家长领取教材后立即离开校园,避免校门口、校园内人员聚集。城区部分学校则由各班家长代表、志愿者到校领取教材,再分组送至学生手中。对于少数在外地或无法到校领取的学生,学校通过邮寄、配送等方式免费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邓雪 陈泽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