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郑日芳:“努力早日打败病毒!”

2020-03-09 15:0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6日,在建瓯市总医院小松分院,郑日芳正在为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做预检分诊。

“由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春节取消休假。”正月初一晚上,建瓯市总医院小松分院护士长郑日芳接到通知后,将襁褓中的孩子托付给家人,匆匆收拾行李,连夜驱车从宁德屏南赶回小松卫生院,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郑日芳是一名“90后”妈妈。2015年入职以后,她凭借一股子能吃苦、肯钻研、肯奉献的劲头,迅速成长为一名干练的护理组护士长。疫情发生后,为减少感染风险以及更好地在一线服务,她将长发剪短,毅然出征,成为一线抗“疫”的一员。

“这个女孩子真的很勇敢。”护理组护士徐丽萍这样评价郑日芳。根据上级要求,小松分院要立即成立医学观察小组,对辖区内武汉(湖北)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医学观察,郑日芳第一个主动报名承担这份工作。“身为护士长,非常时期我要带好这个头。”她没有豪言壮语,只是用最朴实的语言诉说着一份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接下这份艰巨的任务后,她和另外几名同事身着防护服,挨村挨户对武汉(湖北)返乡人员逐一进行健康宣教、测量体温、发放防护用品。2月8日,在得知新增隔离点工作人员不足后,郑日芳妥善安排好手头忙碌的工作,再次请缨要求前去隔离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她说:“在疫情面前,作为医护人员没有退缩的余地,这是我们的战场。这个特殊时期只能当一名‘不称职’的妈妈,希望通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早日打败病毒!”(余兴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