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麻沙:村校合力发课本 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0-03-06 21:19: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多亏了各个村的大力帮助,让学生们领到了课本,能够安心在家学习了。”建阳区麻沙中学校长兰文贵感激道。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正常有序安排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建阳区麻沙中学各班级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发挥年段特色,年段各科任教师开始在网络上进行授课。但是,学生们手上没有课本,影响了学习效率。

疫情期间,为解决广大学生对教材使用的需求,助力线上教学更好开展,麻沙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派人将本村七、八、九年级寄宿生课本统一于3月5日下午领回村里,让孩子们去村部领书,切实保障师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需求和教学质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障“听课不停学”,责无旁贷。“孩子的学习是大事,不能马虎,能为学校出力,我们也很开心。” 界首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罗天才笑着说。 

3月5日下午,各村党员干部陆续到达麻沙中学运送课本。所有进校园的车辆都进行了消毒,领书人也都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后进入校园,并且领完书就离开校园,防止因人群聚集造成安全隐患。

截止当天17时,初中年段所有课本基本完成发放,高一、高二、高三年段的课本也将在3月7日发放到位。

“此次课本发放工作,在麻沙镇政府和村的密切配合下有序进行,解决了学生用书难题,对学生线上学习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随着课本的陆续发放,麻沙中学‘停课不停学’的脚步必定越走越坚实!期待今春种下的果实会在初夏结出满满的果实!”麻沙中学校长笑着说。(邓雪 陈其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