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针纺企业自我配套产业链 逆向复产渡难关

2020-03-05 21:50: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4日,笔者在延平区水东街道针纺园区的新华安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新启动的全自动剪裁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将新出产的针纺制品打包装箱,准备销往加拿大。

“生产一线员工已近到岗了90%,目前主要的一个问题是原材料供应链跟不上,影响交货期,虽然客户对这情况也表示理解,但对销售市场的长远影响却很难规避。好在这个问题现在已经得到初步解决。”南平新华安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寿平告诉笔者,往年春节过后的这段时间都是针纺企业生产的旺季,而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园区内的针纺企业普遍受到影响,在2月10日才逐步复工复产。

延平辖区有共有100多家针纺企业,针纺产业的基础较好,就业稳定,一直都是延平的一个优势产业,仅水东街道内的针纺企业便有4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共计约解决1800名员工就业。为了减少针纺企业的经济损失,市区两级政府采取积极举措,除了帮助企业积极对接省、市出台的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措施,让延平辖区的针纺企业享受扶持政策,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保生产之外,还选派多名党员干部驻企服务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题,以点对点地申请通行证与开通临时绿色通道等方式,协调拓展解决产品的销售以及原材料供应渠道等问题,针纺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特别是针对原材料供应短缺问题,积极引导扶持针纺企业通过新上生产线解决问题。

南平美众针纺有限公司在延平区、水东街道的引导、支持下,新启动的一条印花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两吨的面料,主要供应给延平辖区80%的针纺企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辖区内针纺企业的原材料供应问题。

“现在政府出台了很多的扶持政策,所以我们还是有很大的信心,克服这些困难,恢复生产。”美众公司总经理杨秀玲表示,目前企业的复工率大概达到了60%,福建省的本地员工基本已经全部到岗,该公司生产线无法全部开通的主要原因还是原料库存有限,所以还需要等待指定的外省原材料供应商恢复生产,才能够继续生产外贸出口成品。为此,该公司在政府部门支持下调整生产结构,新上生产线,为辖区针纺企业配套上游原料。

如今,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群策群力的帮助之下,延平区内的针纺企业自我配套产业链,逆向复产度难关,出口销售正在逐步恢复正常,2月下旬以来,新华安公司一批自主品牌产品出口到加拿大,美众公司出口了一批货……企业向前发展态势喜人。(李韧筠 詹国兵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