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金融战“疫” 多措施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7:0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行浦城支行对受疫情影响企业客户进行了全面的风险状况排查,了解企业开工复工情况及评估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针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投放贷款利率给予0.5个百分点的优惠。

疫情防控期间,浦城县银行业纷纷制定多项便利化措施,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开辟绿色通道、在线申请续贷、设立抗“疫”信贷等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县部分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建行浦城支行对于受疫情影响经营、暂遇困难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延期、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支持。对评级即将到期但受疫情影响无法及时评级的大中型客户,延长评级有效期 6个月,共为贷款在1月25日至3月3日之间到期的22家企业设置了28天的贷款宽限期,涉及金额1130万元;浦城县中成村镇银行为小微企业调整还款计划,宽限近期到期的大额贷款到二季度,涉及金额285万元。

“特事必须特办,助力企业复工,我们义不容辞。”邮储银行浦城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为福建兴达化机有限公司特事特办,复工后第二天发放信用贷款63万元,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审批、次日放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疫情期间,工行浦城支行工作人员放弃轮休为锦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企业法人线上签署承诺函,承诺疫情结束后补签《小企业借款合同》的方式,为企业成功办理转贷手续,当日发放贷款700万元。

浦城县联社还创新推出抗“疫”信贷,设立1亿元的抗疫专项信贷资金,推出抗疫专项信贷产品,实现对工、农、商全覆盖、全保障、全支持,实行快审、快批、快贷机制,简化业务流程,落实限时办结,助力个体工商户、农村种植养殖户、中小微企业的复工复产。(张依婷 柳志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