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紧盯“难点痛点” 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05 17:0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期,县里陆续帮助我们解决了原材料运输、大型机械调配、外地员工返岗、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所以目前我们的项目已经全面复工。”3月3日,在浦城县浦潭生物专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项目负责人高兴地告诉笔者。

自2月初浦城县开始启动项目复工工作以来,浦城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组,建立健全项目帮扶机制,紧盯制约项目发展的“难点痛点”,全力推动该县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我们从2月10日开始,就联合住建、疾控等部门,分组前往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一面收集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一面加强对项目业主防疫工作的规范和指导,并指定了专人对接各项目。”浦城县发改和科技局局长林泽华告诉笔者,走访建设一线,既是服务项目,也是检查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到实处,目前已经对各重点项目进行了三轮走访,为企业全面复工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走访检查,该县梳理出复工面临的三大“痛点难点”问题,并进行了逐项解决。针对项目建设所需材料问题,浦城县发改和科技局及时协调交通、住建等部门,率先解决了县域内制砂企业及两个商品砼企业开工问题,并从周边地区及时调拨混凝土、钢筋等材料,解决重点项目用料问题;针对大型机械使用及车辆运输问题,该县通过严格程序办理通行证确保运输通畅,并科学调度县内挖机、铲车等大型机械确保项目使用需要。

针对最重要的防疫与复工“两手抓”工作,在前期的检查走访中,检查服务组发现部分项目存在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配备不足、对进出工地人员体温监测还不够严格等问题。为此,浦城县发改和科技局就此类问题逐个对各施工现场人员进行防疫宣传教育及培训,分发《复工防疫手册》,按《建筑工程复工疫情防控评估表》中的内容检查各复工项目是否完善各项手续;对于防疫物资匮乏的问题,该县为各复工项目提供30把体温枪,1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

“同时,依据实际情况,我们还对外地回浦的工人进行集中管理和医学观察,在工地周边指定固定地点,依托项目单位及镇村两级加强对这些流入人员的管理。”林泽华说,1月至2月,浦城县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近8亿元,占年度计划17.2%,目前已经全部复工,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袁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