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夏道镇:“助企帮帮团”助推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4 20: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连日来,为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南平市延平区夏道镇抽调23名干部,组建“助企帮帮团”,下沉到辖区13个重点工业企业,点对点服务、指导、监督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助企帮帮团”主动靠前服务,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按照“一类一策”原则,进行服务指导,并印制《挂钩企业服务手册》和《防疫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奖补政策汇编》,分类给予指导和处理。对个别企业应急防控物资紧缺的,及时上报统筹安排;对企业员工到岗困难的,上报员工信息,协助申请“点对点”迎接返延复工人员;对企业个别员工用餐困难的,协调餐饮企业,配送团体套餐。

“助企帮帮团”强化监管到位,现场值守对应的项目或写字楼,督促企业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检查出入口周边是否张贴《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以及科普系列挂图;指导企业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落实工作场所、食堂、宿舍等防控措施,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同时,严格落实“助企帮帮团”工作责任制,原则上2名干部对接1个项目。明确相关人员下沉一线,主动作为,提供帮扶引导到位,对接复工企业的工作职责,实施动态管理。加强防控知识宣传,线上新媒体传播与线下走访宣传并举,适时推送宣传上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的有关政策,提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日常管理,确保企业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企业复工平稳有序。

 截至目前,辖区内在建重点项目7个,已复工7个;规上工业企业6家已复工;限上商贸、规上服务企业分别已复工3家、8家。(陈培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