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延平 > 正文

延平区爱心农产品驰援宜昌

2020-03-04 20:3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冷链运输车整装待发  林秀桂/摄

东南网讯 “出发,湖北宜昌。”3月4日13时许,伴随着“出发”一声令下,载着延平区爱心企业捐赠的优质农产品的冷链运输车,从延平出发驶向湖北宜昌。此批“爱心农产品”将跨越1100多公里,预计5日上午9时许到达湖北宜昌。

“我们获悉宜昌当地的牛奶蔬菜等物资供应较为紧张,向全区发出倡议后,得到许多爱心企业的响应,纷纷捐款捐物,把我区最优质的农产品,比如长富巴氏鲜奶和绿色蔬菜汇集起来准备送往宜昌,为宜昌的兄弟姐妹们加油鼓劲。”延平区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小青说,为了减少物资采买和运送耗费的时间,向企业征求意见后,决定雇用顺丰冷链车将企业捐赠的爱心农产品直接送往湖北宜昌。

“毕竟是和疫情‘赛跑’嘛。”据张小青介绍,此批发往湖北宜昌的农产品由延平区慈善总会和相关部门负责协调调运,均是延平区重点农业企业生产的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共计12吨。其中,福建三山集团有限公司捐赠5吨长富纯奶,南平闽新禽业有限公司捐赠1吨鸡蛋,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捐赠2吨蔬菜,跃农绿色蔬菜基地有限公司捐赠1吨萝卜,延平区山南果蔬专业合作社捐赠1吨甘蓝菜,南粮米业有限公司捐赠2吨大米。

“我们从昨天六点就开始干了,连夜打包。为的就是能让宜昌人民早日吃上我们延平的新鲜蔬菜,也算是我们的一点爱心!”负责给蔬菜包装制冷的享通蔬菜公司陈师傅说。在接到打包任务的时候,基地的采摘和打包人员组成接力队,将所需蔬菜打包。当日上午,将5吨的蔬菜装车完毕。

“众志成城抗疫情,福建南平市延平区人民为宜昌加油鼓劲!”笔者在现场看到冷链车身两侧都挂着条幅,表达延平人民驰援宜昌,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

42岁的顺丰冷链车司机白师傅在出发前告诉笔者,他的女儿在武汉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他是自愿报名的。“一定会将这批物资安全送到湖北宜昌人民的手中,请延平人民放心。”白师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仔细核对了一遍防护用品、水、食物、通行证,并对车况进行检查后,驾驶冷链车向湖北宜昌奔去。(练剑青 林秀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