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下发200万元购粮专项贷款 促粮企复工稳产

2020-03-04 17:5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近日,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200万元的购粮专项贷款,解了企业的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保障了疫情期间粮食供应。

2月以来,建瓯市经过深入企业调查发现,部分粮食加工企业存在原粮不足的问题。为此,建瓯市立即着手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由粮食购销公司把去年收购的2000多吨商品粮拿出来投放市场,以增加该市的原粮供应。2月下旬,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该批原粮由粮食加工企业——建瓯市坡田粮油发展有限公司成功拍得,原粮供应得到了及时补充和有力保障。

坡田粮油公司是福建省的龙头加工企业和建瓯的粮食应急加工企业。为了保证疫情期间粮食供应,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从大年初二就开始生产加工,也因此被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为了解决企业资金短缺问题,建瓯市摆政策、出实招,与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协助企业准备中标确认书、购粮专项证明等材料,不到两天时间,中国银行建瓯支行就为其批准下发了200万元的低利息购粮专项贷款。

目前,建瓯共有2043吨大米投放市场,18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大米总库存58.7吨,面粉8.8吨,食用油6.1吨,粮油市场供应稳定。(叶秋艳 黄承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