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6万多名学生领到教材了

2020-03-04 17:51: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确认家长身份,1.5米间隔有序排队,填写《教材教辅签领登记表》,将经过分拣装袋消毒的教材交到家长手中……3月1日,建瓯市南雅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戴着口罩,在测量体温后,依次领取教材。

为助力线上教学的有效开展,让学生在疫情期间能用上纸质课本,2月29日至3月3日,建瓯市组织该市46所中小学校陆续给学生发放新学期教材,要求各学校事先安排人员将每位学生教材捆绑打包,确定分批、错峰、邮寄等方式发放教材;要求来领取教材的学生或家长需佩戴口罩,领取时每人间隔1.5米以上。同时,班主任积极配合,做好联系家长、登记各发放点人数等工作,确保教材不漏发、不错发、不重发、不丢失。

“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让孩子的学习有了保障。”家长们普遍表示,孩子领到新教材比收到“六一”儿童节礼物还开心。

目前,建瓯市已为6万多名学生发放了教材,发放率达98%。对于外地学生,学校通过邮寄、配送进村等方式将教材送到学生手中。(周肖薇 魏森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