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有序分发教材 助力“停课不停学”

2020-03-04 09:3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受疫情影响,建瓯市建安街道辖区内各中小学校推迟开学,纷纷改为网上教学,教材发放工作“箭在弦上”。为此,建安街道指导辖区学校采用多种方式,安全开展教材发放服务,并为各学校送上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助力“停课不停学”。

image.png

赠送防疫物资给学校 冯霞供图

各学校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送书方式。有的学校分批次错时发放,有的学校请教师和家长代表发放,对于离校较远的学生则通过快递寄送到家。据竹海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事先组织老师将教材一人一袋捆绑打包好,从年级到班级按照“错时分装,错时发放”的要求,分批次在校门口发放,每个班级领取时间安排在30分钟左右,未即时到现场领取的,由班主任与家长另行确定领取时间和地点。

image.png

教材发放工作有序进行 冯霞供图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对堆放教材的地点进行严格消毒,要求发放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及手套,来领取教材的学生或家长需佩戴口罩(严禁有发热人员来领取),领取时每人间隔1.5米以上。据了解,全街各中小学教材发放工作已全面完成。(吴尧宏 冯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