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90后”白衣战士为“疫”而战

2020-03-03 20:10: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月26日,刚刚从南平市建阳区书坊卫生院值班岗位准备轮休下来的翁鑫,接到了一封战“疫”邀请:“现向全区卫健系统医护人员发出邀请,组建一支志愿医疗服务队,负责对建阳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封闭式管理工作,请大家自愿报名。”医者仁心,哪怕面临感染风险,翁鑫依旧满怀热情,他主动向院领导报名参加了志愿队。

清露晨流,新桐初引,翁鑫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口罩、帽子、眼罩、手套、防护服,他严格按照防护服穿着规范,将自己“打包”成一只暖心“大白”匆匆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给留观人员送餐、测体温,询问他们每天的身体状况,与留观人员谈心,询问他们的需求。

背上重达15公斤的喷壶,在细密的消毒喷雾下他仔仔细细的对医学留观点的内部环境进行消杀,一轮工作下来,汗水早已浸湿了衣衫,脸上留下了口罩深深的印痕,

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体现出来的。它浸润在明责、履责、尽责中,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中,彰显在取得防疫成效上。

翁鑫所站的位置,就是人民健康的防线,翁鑫所在的一线拼搏的姿态,就是千万“白衣战士”们最朴实平凡的形象。

“这是医生该做的,相对于他人,我这不过是流萤之光罢了,保护人民健康这是我们的使命,况且,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样的时刻我更要站出来,用行动向党组织表明我的决心。” 

殊不知,正是无数“白衣战士”的点点流萤,汇聚成的灿烂星光,让人民健康得以庇护。

“我们收到了指挥部的通知,今晚9点将会有数个从温州返回的人员,需要立即开展工作。”

接到通知后,他说:“让我去吧。”

这位普通的“90后”小伙子,身先士卒,一直坚持为“疫”而战。(刘智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