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浦城:24时奋战“疫”线 “12345”与市民心连心

2020-03-03 17:2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目前,浦城三中已经公布了第二期‘停课不停学’教学计划及安排,组织老师通过‘希沃’‘钉钉’等平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详细情况请您稍后到‘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进行查询。”3月2日,浦城“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回复群众的关于浦城三中“一校一策”相关情况的咨询。

近期,浦城县“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关于疫情的投诉、咨询件大幅增加。为此,浦城县“12345”便民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反映的投诉建议。“我们‘12345’便民服务平台、‘随手拍’不仅是群众了解我县防疫政策和措施的一个渠道,也是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关于我县人员流动、交通出行、物价管理、物资供应等相关信息的便民服务平台。”该项工作的分管领导林文斌告诉笔者。1月24日以来,浦城县全面畅通网电渠道,加强技术支撑,确保及时、快速、高效转交办疫情期间群众来电来邮,“12345”便民服务平台和“随手拍”的咨询件、投诉件等业务。关注民生,倾听民意,帮助诉求群众解决生活、生产中所遇困难和问题,搭建疫情防控“连心桥”。截至目前,浦城县共受理“随手拍”投诉件75件,其中涉及疫情5件;受理来信来邮投诉件169件,其中涉及疫情13件;受理“12345”便民服务平台投诉件689件,其中涉及疫情488件,各类诉求均通过网上受理、办结。

浦城县信访局为加快办理效率,快速回应群众呼声,对职责不明的事项,及时报请县防疫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协调,全力以赴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疫情期间实行紧急事项办理机制,快查快办,加强跟踪落实,明确1日办结的“铁时限”;安排专人负责对已结案的诉求件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答复雷同、反馈不全面、评价不满意的诉求件及时回访督办。此外,浦城县信访局还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疫情日报机制,对涉疫情诉求进行“大数据”分析,每日汇总研判,为防疫决策提供参考。“除了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我们还为防疫工作提供了很多的线索和建议。比如,通过群众的网上反映的问题线索,我们查处部分哄抬口罩价格的商户,依法处置了多起非法聚餐、聚众赌博打牌等人员集聚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袁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