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浦城 > 正文

姜群武:“我愿意当一个‘灯泡’照亮大家”

2020-03-03 17:2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灯泡,我家不知怎么没电了,你来帮我看一下好吗?”

“好的,马上就来。”正在吃饭的“灯泡”听到邻居的求助,立马放下碗筷,拿上工具出门。

“灯泡”名叫姜群武,是浦城县莲塘镇西岩村村民。他为人热情,积极参与村小组事务,经常帮助村民安装家电、修水管、干农活等,大家都亲切的喊他“灯泡”,因为他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光和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姜群武主动请缨,积极参加村疫情防控队伍。得知村里要设疫情防控检查卡点,他发挥自己的专长,协助村干部安装哨卡帐篷和点灯。

“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来替你们值班……”一到饭点,姜群武便到村哨卡点替班。原来,他的家离哨卡只有30米的距离,每当有人有急事需要接替时,他随喊随到,还多次主动请战值守夜班。“看到镇村干部不分昼夜、不辞辛苦地值守在检查卡点,想要跟随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妻子也很支持我,总是提前把饭菜煮好,让我早点吃完好去替班。”姜群武说。   

2月9日,西岩村坪洋头一村民被诊断为疑似病例,莲塘镇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坪洋头组长姜先和要在最短时间为全村500余户村民分发口罩,姜群武得知后二话不说,主动接过向每家每户分发口罩的重任。

西岩村坪洋头属于中风险地区的零星散发疫情区,需要对坪洋头住户118户592人进行逐户逐人上门测量体温,姜群武又一次主动担当“引路人”,协助镇村干部“兵分四路”,每天带领莲塘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上门做群众工作,测量体温。在2月11日至24日的14天隔离观察期里,从未间断,得到莲塘卫生院医务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做的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没什么大不了的。”提及自己“灯泡”这个外号,姜群武笑着说,“我觉得‘灯泡’挺好的,我愿意一直当一个‘灯泡’照亮大家。”(张依婷 叶尚政 吴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