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出台20条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03 08:39:3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日前,市政府出台《南平市打通“五难”操作链实施细则》(简称《细则》),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细则》共20条,提出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切实打通企业疫情防控难、复工复产用工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细则》执行至疫情结束,涉及的奖补资金,按照现行财政体制承担。

之前,南平市已先后出台《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若干措施的通知》《南平市“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方案》,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一、打通“疫情防控难”操作链

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物资,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

1.分区分级指导防控。对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对中风险地区,要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

2.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督促企业细化防控预案,落实防控措施,通过安排错峰上下班、实行弹性工作制等方式,降低工作场所人员密度。

对需要配置临时集中观察场所的,县(市、区)政府、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要统筹安排安置房、廉租房或指定酒店,期间所产生费用的50%由财政承担,同时也鼓励酒店给予让利。

用好“八闽健康码”,市、县两级卫生健康部门组建医疗卫生技术指导服务团队,对省外非疫情高发地区的返岗人员开展健康监测,无异常的可上岗,但仍需落实监督性医学观察措施,避免与生产生活无关人员接触。支持有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企业高管、核心技术骨干等人员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检测费用全部由财政承担。

1  2  3  4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