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阳 > 正文

建阳麻沙镇:开足“麻”力 全力以“复”

2020-03-02 19:15: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是我们复工以来出口的第14个集装箱了。”3月1日,正在仓库指挥装运的建阳区麻沙镇天天铁艺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天义满怀信心地说,“2月10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的员工已全部到位到岗,正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从2月10日开始,仅用一周时间,麻沙镇11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员工复工率达91.6%,这一速度得益于当地政府、企业双方配合有力有序。

测体温,询问健康史,登记信息……在麻沙碧全工艺集团有限公司入口处,分别摆放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展架,工人进场自觉接受各项检测。碧全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陆盛斌说,在驻企服务员的指导下,企业成立了防控小组,制定了全面的防控措施,要求工人上班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每天上午和下午都对产区车间、办公楼等区域进行规范全面消毒。

按照要求,麻沙镇下好企业复工复产“先手棋”,帮助企业筑牢“防疫墙”。2月初,镇里制定了“一企一策”方案,推行“五单制工作法”,即因企施策制菜单、企业点单提诉求、政府派单明任务、干部接单促落实、组织评单强保障;2月9日,经过复工复产条件、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等内容专题培训后,22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挂钩,下企业帮助解决疫情防控。

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千方百计及时调拨;企业用工不足,发动村民就地就企就近上岗;企业周转资金有困难,及时协调金融部门解决……复工复产有什么困难就解决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连日来,驻企服务员共解决难题16件(次),让企业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生产,扩大产能。

企有所呼,我必所应。麻沙镇下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手棋,使全镇企业形成了疫情造成损失、开足马力弥补的良好态势。(姜法彪 朱国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