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光泽 > 正文

光泽:做好“三篇文章” 让小区党员“动”起来

2020-03-02 17:12: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党旗迎风飘扬,小区防疫“主战场”,在职党员个个担当“铁肩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小区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福建省光泽县杭川镇党委有效对接“机关联社区”机制,逐步建立“党组织统一领导、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小区群众广泛受益”的“在职党员进小区报到”机制,通过围绕做好“主动”“结合”“服务”三篇文章,真正让每一名小区在职党员有事干、能干事、干好事。

2月29日,杭川镇各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小区 疫情防控心连心”活动,现场在职党员根据个人意愿和特长,主动认领摸排服务、宣传教育、交通管理、环境整治等党员责任岗,通过参加小区志愿服务团队,进楼栋、进片区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群众活动,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有针对性地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围绕做好“主动”的文章

在职党员作为社区、小区成员,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践行岗位职责和承诺,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工作,主动带头引领,通过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责任区以及认岗服务等方式和载体,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防控物资捐献分发、人员排查跟踪、环境消毒整治等疫情防控工作,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各社区党委向小区在职党员吹响“集结号”后,各小区在职党员迅速响应。“我认领财富花园小区交通管理,我认领富源佳苑小区摸排服务,我认领华圣秀城小区环境整治,……”2月29日,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党员纷纷到各自所在小区主动认领服务岗位,以敢于担当的姿态积极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围绕做好“结合”的文章

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性质、专业特长、服务意向等,充分发挥其在思想上的导向作用、政治上的示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建设、管理、服务的需要,按照“小区所需,党员所长”的原则为辖区党员量身定做,科学设置服务岗位,供在职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认领,通过“菜单式”认领岗位,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小区、社区管理、服务群众的积极性。

围绕做好“服务”的文章

在职党员有效承接小区和社区的关心事,围绕小区积极做好各项服务,着力解决困扰居民群众的烦心事。有的党员在小区里向遇到的群众进行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并劝导他们尽量呆在家里,需要出门时一定要戴口罩;有的党员在小区楼栋张贴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通告、防控工作相关宣传标语等,以此提高群众对防控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有的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摸排、劝导、体温测量、值班值守等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在职党员进小区志愿服务,抓实抓细小区的疫情防控,改善小区环境,为居民排忧解难。

一个小区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在职党员就是小区里的一面旗帜。只有党员勇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前,紧紧围绕“三篇文章”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拉紧小区疫情防控“最牢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杨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